如何保养齿轮油泵增加使用寿命?

时间:2015-11-24 10:11 作者:齿轮油泵 点击:
如何保养齿轮油泵增加使用寿命?

 如何保养齿轮油泵增加使用寿命?

1、经常加脂,电动油桶泵为高速运转,润滑脂易于挥发,故必须使轴承处  齿轮油泵
的润滑能保持清洁,并注意添换。  
2、齿轮油泵经常检查维修,电动油桶泵应经常检查,维修,须检查电源线:内接线,插头,开关是否良好,绝缘电阻是否正常,刷尾座是事松动,换向器与电刷接触良好,电枢绕级扩定子绕组是否是有适中断路现象,轴承及转动零件是否的损坏等等。   
3、保存好每零件和调换相同零件,在拆检齿轮油泵时,应保存好每个零件,要特别注意隔爆零件的隔爆面不能使其损伤拉毛包括绝缘衬垫及套管,如有损坏,必须调换上新的相同零件,不得采用低于原材料性能的代用材料或原有规格不符的零件,装配时应将所有零件按原先位置装好,不能遗漏。   
4、齿轮油泵注意绝缘电阻,长期搁置不用的或在潮湿环境中使用的电动抽液泵,使用前必须用500伏兆欧表测量绕组的绝缘电阻。如绕组与电机壳间绝缘电阻小于7兆欧时,必须对绕组进行干燥处理。   
5、注意保存电动抽油泵应放于干燥,清洁和没有腐蚀性气体的环境中。
齿轮油泵的维护保养应注意以下十个方面:
1.水会腐蚀油泵,所以含水的物质禁止使用油泵抽真空,请到1210房间使用水泵抽真空。
2.含有大量溶剂的物质请首先在烘箱中除去大部分的溶剂后,再使用油泵抽真空。
3.按正确的顺序使用真空泵,以防止倒吸现象发生。
4.使用完真空烘箱后,务必做好清洁工作,擦干净真空烘箱的玻璃窗。
5.擦净表面防锈油。
6.清除调速器内腔、喷油泵内腔的防锈油,加入规定牌号的润滑油。
7.燃油管路里的防锈油也应在使用前清除,将燃油接入喷油泵管路,不断地转动喷油泵凸轮轴,直至出油阀紧座喷出洁净的燃为止。
8.燃油选用合理。
9.必须使用标号合适的燃油。一般夏天使用0号柴油,冬季使用-10号轻柴油。
10.使用的燃油必须干净,不得含有任何杂质和水分
  • 查看与 |
  • 螺杆泵 |
  • 齿轮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