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齿轮泵的常见故障及对策

时间:2011-04-18 22:33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泵不能排料故障原因:旋转方向相反:吸入或排出阀关闭;入口无料或压力过低;粘度过高,高温齿轮泵无法咬料. 对策:确认旋转方向;确认阀门是否关闭;检查阀门和压力表,检查液体粘度

高温齿轮泵常见故障及对策如下:
    (1)故障现象:泵流量不足
      故障原因:a、吸入或排出阀关闭; b、入口压力低; c、出口管线堵塞; d、填料箱泄漏;e、转速过低.    
      对策:a、确认阀门是否关闭;b、检查阀门是否打开;c、确认排出量是否正常; d、紧固;大量泄露漏影响生产时,应停止运转,拆卸检查; e、检查泵轴实际转速
    (2)故障现象:泵不能排料
      故障原因:a、旋转方向相反;b、吸入或排出阀关闭; c、入口无料或压力过低; d、粘度过高,高温齿轮泵无法咬料。
      对策: a、确认旋转方向; b、确认阀门是否关闭; c、检查阀门和压力表; d、检查液体粘度,以低速运转时按转速比例的流量是否出现,若有流量,则流入不足。
    (3)故障现象:电流过大
      故障原因:a、出口压力过高; b、熔体粘度过大;c、轴封装配不良; d、轴或轴承磨损; e、电动机故障。
      对策:a、检查下游设备及管线;b、检验粘度; c、检查轴封,适当调整; d、停车后检查,用手盘车是否过重; e、检查电动机
   (4)故障现象:声音异常
     故障原因:a、联轴节偏心大或润滑不良 b、电动机故障; c、减速机异常; d、轴封处安装不良; e、轴变形或磨损
     对策:a、找正或充填润滑脂; b、检查电动机; c、检查轴承和齿轮; d、检查轴封; e、停车解体检查。
   (5)故障现象:泵突然停止
     故障原因:a、停电; b、电机过载保护; c、联轴器损坏;d、出口压力过高,联锁反应;e、泵内咬入异常; f、轴与轴承粘着卡死。
     对策:a、检查电源;b、检查电动机;c、打开安全罩,盘车检查;d、检查仪表联锁系统;e、停车后,正反转盘车确认; f、盘车确认。
    说明:以上高温齿轮泵故障现象和对策是一一对应关系
 

  • 查看与 |
  • 高温油泵 |
  • 高温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