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热油泵与冷油泵的不同?

时间:2015-11-24 10:09 作者:齿轮油泵 点击:
导热油泵与冷油泵的不同?

 导热油泵与冷油泵的不同?

发布日期:2011-11-22 09:01:55  点击数:2032
1、使用温度200摄氏度以下为冷油泵,200摄氏度以上为热油泵。   
2、一般的热油泵密封机构都注封油,而冷油泵就不注。    
3、热油泵泵体采用垂直分段式,而冷油泵的泵体采用水平中开式。有的热油泵有防止泵体中心线移动的结构。    
4、热油泵口环的间隙较大。冷油泵较小。    
5、热油泵的用材多用碳钢、合金钢,而冷油泵则可采用铸铁。      
6、热油泵启动前需要预热,而冷油泵同、则冷油泵则不必要。    
7、热油泵的支座、轴承箱、盘根箱机械密封都需要用水冷却,而冷油泵就可以不采用。    
8、热油泵的型号一般用字母R表示,冷油泵用字母J表。
导热油泵是大家非常常见的一种油泵,我们像大家主要介绍一下导热油泵的密封, 导热油泵的密封只要包括以下四种  
(1)单端面密封:采用注入式冲洗,冲洗液为100℃左右的减二线蜡油,压力比密封腔内高0.05~0.15Mpa。压盖外侧采用热水(软水)进行急冷。
(2)金属波纹管机封:结构紧凑,安装方便,在同样的辅助系统情况下,寿命为普通密封的2~3倍。
(3)双端面机封:采用循环冲洗,加外部冷却,寿命是单端面的1.5~2倍。
(4)摩擦副选用硬对硬(YG6/YG8、SiC/SiC等),对粘度高,含少量固体颗粒的介质或有结晶产生的介质,有很好的效果。
  • 查看与 |
  • 导热油泵 |
  • 圆弧齿轮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