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转子泵使用中要注意的事项

时间:2018-10-15 19:31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凸轮转子泵使用中要注意的事项,凸轮转子泵可输送任何物料,凸轮转子泵是属容积泵,每转排量固定,一旦上道工序故停止工作而泵仍在继续工作的话
凸轮转子泵使用中要注意的事项,凸轮转子泵可输送任何物料,凸轮转子泵是属容积泵,每转排量固定,一旦上道工序故停止工作而泵仍在继续工作的话,泵的压力降无限升高,最后导致密封泄漏、机件损坏等事故的发生,为此,必须采取有效的预防措施。A:与上,下工序间应连锁,当上,下工序停机时,同时停止泵的工作。B:可在输出的管路装安全阀及超压回路系统,一旦超压时会自动负荷。
如果对凸轮转子泵加控制阀门的话,只能装在泵的进口管路上,出口管路上不宜装控制阀门,容易造成失误超压。
全部安装完毕后,应进行全面检查,包括几件坚固、电机接线等,然后,用手将泵转动3~5转,听有否卡主或松动现象,直到正常为止,再进行通电试运转,如发现异常,应停止检修,待一切正常后才能使用。
凸轮转子泵操作方便、安全、为确保泵能更好的工作,还应注意以下要领:
1. 在打开泵轮转子泵前:首先检查以下泵的零部件是否完好进、出管路上的阀门是否全部打开,总之,必须保证机件完好、管路畅通。
2. 在开凸轮转子泵时:必须让它下一道工序的设备先启动工作,然后才能启动本泵。
3. 凸轮转子泵在运转过程中,应随时地注意动作是否正常,如发现泵前断流或泵后阻塞等现象,应及时停机,排除故障后再开机。
4. 当全线停止工作时,应按流程先后依次停机,即先停泵停了之后,再停泵的有关设备,
  • 查看与 |
  • 凸轮转子泵 |
  • 不锈钢转子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