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转子泵的机械密封试车泄漏什么原因

时间:2019-05-16 15:27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由于在试运转时凸轮转子泵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会抑制泄漏。因此,如果运转时发生泄漏,首先要先排除轴间及端盖密封失效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动、静环摩擦副受破坏所致

凸轮转子泵的机械密封试车泄漏什么原因.凸轮转子泵机械密封也称为端面密封,其有一对垂直于旋转轴线的端面,该端面在流体压力及补偿机械外弹力的作用下,依赖辅助密封的配合与另一端保持贴合,并相对滑动,从而防止介质泄漏。机械密封由两个部件组成,一为静环,另一部件与其相对运转,以达到使密封泄漏程度最低的目的。机械密封泄漏主要有以下几种情况

一、凸轮转子泵静试泄漏
进行静试,观察泄漏量,根据泄漏量大小做出初步判断。如果动、静环密封圈存在问题,那么泄漏量较小;如果动、静环摩擦间存在问题,那么泄漏量较大。在这个基础上,进行手动盘车观察,如果泄漏的量变化不大,那么可能是密封圈有问题;如果动、静环摩擦出现问题,泄漏量就会有明显的变化;如果动环密封圈存在问题,那么介质就会沿轴向喷射;如果静环的密封圈失效了,那么介质则会从水冷却孔中漏出或向四周喷射。另外,不同的泄露点可能同时存在,但是一般有主次之分,只要观察细致,熟悉结构,完全可能正确判断。
二、凸轮转子泵试车泄漏
由于在试运转时凸轮转子泵高速旋转产生的离心力,会抑制泄漏。因此,如果运转时发生泄漏,首先要先排除轴间及端盖密封失效的原因,大部分是由于动、静环摩擦副受破坏所致。引起摩擦副密封失效的因素主要有。操作过程中,发生各种异常现象如憋压、气蚀、抽空等,引起过大的轴向力,动静环接触面分离,引起泄露;安装机械密封时压缩量过大,摩擦端面严重损坏,引起泄露;动环密封圈安装过松或者过紧,动环净环端面不能保持密封,引起泄露;介质中坚硬的颗粒状杂质,进入摩擦副,使动环、静环密封端面磨损,引起泄露;设计选型不妥,大部分需要重新拆装,更换密封。
三、凸轮转子泵正常运转泄漏
运转中机械密封突然泄漏,正常磨损或者已达到使用寿命的可能性很小,大部分是由于生产情况急剧变化或者错误操作、点检维护不到位等原因。
一般由以下因素引起:各种异常操作,如抽空、气蚀等引起的密封破坏;介质气化,凸轮转子泵的实际输出量偏小,介质大量在凸轮转子泵内循环,热量积聚,造成密封失效;回流量偏大,激起容器底部沉渣会损坏密封;长时间停运后,没有手动盘车就重新启动,粘连的摩擦副扯坏密封面;介质中腐蚀性、聚合性物质增多;环境温度不稳定;生产运行不稳定。
  • 查看与 |
  • 高粘度泵 |
  • 凸轮转子泵 |
  • 巧克力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