凸轮转子泵的结构组成部分

时间:2019-06-18 09:51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凸轮转子泵两个凸轮转子设在泵体与前盖形成的空腔内, 长驱动轴与短驱动轴穿过所述两个凸轮转子与固定螺帽连接;两个齿轮安置在齿轮箱与齿轮箱后盖形成的空腔内

凸轮转子泵的结构组成部分.1、齿轮箱2、凸轮转子3、前盖4、机械密封组件5、泵体6、螺栓7、 轴承压盖 8、紧锁螺母 9、齿轮 10、定位套 11、短驱动轴 12、长驱动轴 13、齿轮压盖14、齿轮箱后盖、15底座具体实施方式。一种新型凸轮式双转子泵,包括齿轮箱1、凸轮转子2、前盖3、机械密封组件4、泵体5、螺栓6、轴承压盖7、紧锁螺母8、齿轮9、定位套10、短驱动轴11、长驱动轴 12、齿轮压盖13、齿轮箱后盖14、底座15等。齿轮箱1安置在底座15的上方,齿轮箱后盖 14固定在齿轮箱1的一侧,齿轮箱1的另一侧设置泵体5,该泵体5的外侧设有前盖3,并用螺栓6固定;两个凸轮转子2设在泵体5与前盖3形成的空腔内,长驱动轴12与短驱动轴 11穿过所述两个凸轮转子2与固定螺帽连接;两个齿轮9安置在齿轮箱1与齿轮箱后盖14 形成的空腔内,所述两个齿轮9分别通过两端的定位套10及紧锁螺母8与长驱动轴12、短驱动轴11固定在一起,所述两个齿轮9的外侧均设有齿轮压盖13。进一步的技术特征,所述两个齿轮9是相互啮合的,所述两个齿轮9均在齿轮箱1 外的同一侧。所述泵体5与齿轮箱1之间均设有机械密封组件4,所述密封组件4包括两个0型圈,泵体5与前盖3形成的封闭空腔被所述两个0型圈密封,保障泵腔内卫生无污染。本实用新型的两个凸轮转子2为同步运动结构,是由一对外置式同步齿轮9进行传动,在传动轴的带动下进行同步反方向旋转;所述两个凸轮转子2之间保持一定间隙、无摩擦,该两个凸轮转子2是由镍基合金制成,所述泵体5由整体316L不锈钢制成,提高抗磨损。将底座15与齿轮箱1连接起来,然后将长驱动轴12与短驱动轴11装入齿轮箱1内, 再将油封放入轴承压盖7内,并将轴承压盖7压入齿轮箱1内,在泵体5增设保温装置,可提供所有现行国际标准的卡箍接口、螺纹接口、发兰接口,凸轮使用加工中心曲线加工,使转子室中没有拐点,易于清洗,提高寿命。权利要求1.一种新型凸轮式双转子泵,其由齿轮箱、凸轮转子、泵体、齿轮、短驱动轴、长驱动轴、 底座组成,其特征在于齿轮箱安置在底座的上方,齿轮箱后盖固定在齿轮箱的一侧,齿轮箱的另一侧设置泵体,泵体的外侧设有前盖;两个凸轮转子设在泵体与前盖形成的空腔内, 长驱动轴与短驱动轴穿过所述两个凸轮转子与固定螺帽连接;两个齿轮安置在齿轮箱与齿轮箱后盖形成的空腔内,所述两个齿轮分别通过两端的定位套及紧锁螺母与长驱动轴、短驱动轴固定在一起,所述两个齿轮的外侧均设有齿轮压盖。

2.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凸轮式双转子泵,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齿轮是相互啮合的。
3.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凸轮式双转子泵,其特征在于所述两个齿轮均在齿轮箱外的同一侧。
4.根据权利要求1所述的新型凸轮式双转子泵,其特征在于所述泵体与齿轮箱之间均设有机械密封组件。
专利摘要一种新型凸轮式双转子泵,其由齿轮箱、凸轮转子、泵体、轴承压盖、齿轮、短驱动轴、长驱动轴、底座等组成。齿轮箱安置在底座的上方,齿轮箱后盖固定在齿轮箱的一侧,齿轮箱的另一侧设置泵体,该泵体的外侧设有前盖;两个凸轮转子设在泵体与前盖形成的空腔内,长驱动轴与短驱动轴穿过所述两个凸轮转子与固定螺帽连接;两个齿轮安置在齿轮箱与齿轮箱后盖形成的空腔内,所述两个齿轮分别通过两端的定位套及紧锁螺母与长驱动轴、短驱动轴固定在一起。所述两个齿轮是相互啮合的,所述两个齿轮均在齿轮箱外的同一侧。具有易于维护和清洁、耐磨损、耐腐蚀等优点,齿轮的安装和两个凸轮转子啮合角度的调整简单方便,结构紧凑、使用寿命长。
 
  • 查看与 |
  • 高粘度泵 |
  • 凸轮转子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