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凸轮转子泵时要注意的一些事项

时间:2018-09-27 18:18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凸轮转子泵用于输送粘度大的液体,在食品,药业用很好的使用效果,凸轮转子泵对低粘度介质输送,停泵时无特殊要求。对有凝固性高粘度介质的输送,停泵前应将泵内介质稀释,防止高

 凸轮转子泵用于输送粘度大的液体,在食品,药业用很好的使用效果,使用本凸轮转子泵机组必须注意下列事项

1.  凸轮转子泵工作时其粘度、流量、压力增大容易引起电机超负荷,应经常检查压力表、安全阀、过电流保护装置是否正常。

2.  热水保温泵开机前应先通热水,待泵温升至输送要求后启动。关机前应先停泵再关热水。

3.  配用冷却水的机械密封装置,在开机前应先开冷却水,后开泵,并经常观察冷却水是否正常,严禁无冷却水流动时开泵。

4.  凸轮转子安装后一年内应每月清洗过滤器、过滤网,避免阻塞,致使泵不能正常工作。严禁使用Y型管道过滤器,因为Y型管道过滤器有效面积太小,影响介质流速。

5.  凸轮转子泵对低粘度介质输送,停泵时无特殊要求。对有凝固性高粘度介质的输送,停泵前应将泵内介质稀释,防止高粘度介质残留泵内凝固,必要时可用清洗液由泵循环(清洗)几分钟。

6.  输送冷却和稠化凝结的介质,工作完毕后应及时用清洗液运转5-10分钟,以清洗内腔。必要时换几次清洗液,并延长清洗时间。

7.  新装管道,必须清除管道内焊渣、硬性颗粒异物,以免进入凸轮转子泵工作腔内,损坏转子、泵体、主副轴、机械密封件等。

8.  定期检查各连接、紧固螺钉是否有松动,有则紧固。

9.  经常查看凸轮转子泵齿轮箱油面镜,如无油面显视,则需加油至油面镜一半左右。清除防碍泵机运转的所有异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