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建教您正确安装凸轮转子泵

时间:2017-04-07 10:12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凸轮转子泵在出厂前已经过检查和测试,安装必须正确,否则将使本泵产生较大振动,并影响其使用寿命,务请注意.

 伟建教您正确安装凸轮转子泵,凸轮转子泵适用于输送含有固体颗粒的悬浮液体及具有腐蚀性和卫生性要求高的介质,泵体内部与介质接触的零部件均采用不锈钢材料,比如八宝粥

一. 凸轮转子泵性能特点

1、转子与转子之间保持一定间隙,无磨擦系数,使用寿命长.
2、装拆简单,维护、清洗方便,易损件少.
3、高效节能,输送平稳,故障率低,密封可靠,噪音低.
4、采用特种材料后,可输送污泥、污水等含有固体颗粒的介质.
5、凸轮转子泵可输送介质粘度≤500000cp,以及含固量70%的浆料.
6、可输送气、液、固三相混合物料.
7、配置变频器后,可以随意调节流量,并可作一般计量泵使用.
8、可根据用户需要,在泵外壳增加保温装置.
9、根据用户连接要求,可选配法兰式、螺口式、快速接口式.
二. 凸轮转子泵的搬动、安装
(一)、搬动
1、运往外地的用户,由木箱包装.本地用户汽车直送,但不装木箱.
2、打开木箱应检查装箱单、使用说明书、合格证及随机附件等.
3、如果泵的进出口封装袋完好,没有因装卸、运输造成损坏,则可直接运往现场安装.
4、吊运时应利用齿轮箱和减速电机上的吊环,如果有条件的则采用铲车搬运为宜,搬运时要小心轻放.
 
(二)、安装
1、凸轮转子泵在出厂前已经过检查和测试,安装必须正确,否则将使本泵产生较大振动,并影响其使用寿命,务请注意.
2、装泵的基础应有一个水平面,所以先根据安装尺寸,预挖四个基础孔,然后将地脚螺丝放入浇铸水泥,待水泥透干,用垫铁块将公用底盘调至水平,然后将地脚螺栓均匀拧紧。
3、泵应安装在储罐下面3米内距离,进口管道直径应大于泵进口口径1号,避免进口流速受阻或产生气蚀现象。
4、连接泵的管道应各有支撑,不能利用泵体作管道支撑。
5、为确保泵主体及电机不受损坏,请在泵的出口处安装安全阀,并配备过电流保护装置。
6、新泵安装时,请在泵的进口前安装过滤器,滤心网为60-120目。过滤器的有效面积必须大于泵口径的二倍,以免造成流体受阻。
7、凸轮转子泵在安装时,进口应安装真空表,出口安装压力表,以便检查泵的运行状况。压力表及真空表前应装有仪表阀,便于更换坏表。
8、凸轮转子泵在安装后,请在电机接地标记处,按国家安全接地规定要求进行接地。
9、规定属于移动式使用时,进出口管线采用软管连接,此时不安装阀门及压力表。泵底板下装有四只轮子(包括二只万向轮),只能在平整的地面拖动,若地面倾斜或大转弯拖动,应注意防止倾倒、滑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