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选择圆弧齿轮泵的电机功率

时间:2016-10-14 08:25 作者:圆弧齿轮泵厂 点击:
圆弧齿轮泵耗电多少不看圆弧齿轮泵电机功率,要看圆弧齿轮泵的轴功率。同样是配30kw的电机,一家的轴功率是20.56kw,一家是25.18kw,明显是20.56kw要节能。而轴功率的大小关键是圆弧齿

    正确选择圆弧齿轮泵的电机功率,工程设计人员,在确定圆弧齿轮泵流量扬程之后,需要确定圆弧齿轮泵的另外一个重要参数:水泵电机功率.很多时候只要按照样本.根据流量,扬程参数就可以确定圆弧齿轮泵的电机型号及电机功率.

 
    我们可以根据能量守恒原理,推导出圆弧齿轮泵电机的技术公式。
 
    圆弧齿轮泵做的有效功W=Mgh(把一定重量的介质送到一定的高度h,h即为扬程)
 
    ——M为水的质量m=ρV(ρ是介质的密度,V介质的体积)
 
    V=Qt(Q表示圆弧齿轮泵的流量,t表示水泵工作时间)
 
    所以圆弧齿轮泵做的有效功W=ρQtgH
 
    圆弧齿轮泵的有效功率P=W/t=ρQgH
 
    圆弧齿轮泵的轴功率(实际输出功率)为P1=ρQgH/η
 
    ——η表示圆弧齿轮泵的效率
 
    实际电机功率P2=γP1
 
    ——γ表示电机的安全余量(γ的取值范围1.1—1.3,一般选1.2)
 
    如果我们打的介质就是水那么电机功率计算公式为P2=(1.2QgH)/(3600*η)
 
    其中流量Q的单位是:m3/h
 
    扬程H的单位是:m
 
    需要注意的是:根据公式计算出来的P2,不一定正好是电机功率,如33.56kw,那我们选电机就选37kw,如果是30.56kw,那我们就选30kw的电机。
 
    通过以上我们公式推导我们可以知道以下几个情况
 
    1,不论什么厂家,在流量,扬程确定的情况下,实际有效功都是固定的
 
    2,圆弧齿轮泵耗电多少不看圆弧齿轮泵电机功率,要看圆弧齿轮泵的轴功率。同样是配30kw的电机,一家的轴功率是20.56kw,一家是25.18kw,明显是20.56kw要节能。而轴功率的大小关键是圆弧齿轮泵的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