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粘度转子泵的使用和修复方法

时间:2015-10-03 14:26 作者:齿轮油泵 点击:
高粘度转子泵的使用和修复方法
不锈钢高粘度转子泵主动轴衬套孔磨损后,可用铰削方法消除磨损痕迹,然后配用加大至相应尺寸的衬套。从动轴孔磨损也以铰削法消除磨损痕迹,然后按铰削后孔的实际尺寸配制从动轴。不锈钢高粘度转子泵壳内腔磨损后,一般采取内腔镶套法修复,即将内腔搪大后镶配铸铁或钢衬套。镶套后,将内腔搪到要求的尺寸,并把伸出端面的衬套磨去,使其与泵壳结合面平齐。
转子泵依靠两同步反向转动的转子(齿数为2—4)在旋转过程中于进口处产生吸力(真空度),从而吸入所要输送的物料。两转子将转子室分隔成几个小空间,并按a→b→c→d的次序运转。运转至位置a时,只有I室中充满介质;到位置b时,B室中封闭了部分介质;到位置C时,A室中也封闭了介质;到位置d时,A室B室与Ⅱ室相通,介质即被输送至出料口。如此循环往复,介质(物料)即被源源不断输送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