齿轮油泵的特点及工作原理

时间:2015-08-31 18:30 作者:齿轮油泵 点击:
齿轮油泵的特点及工作原理

齿轮油泵的特点及工作原理
本型泵结构简单紧凑.使用和保养方便,本系列泵具良好的自吸性,每次开泵前不须灌入液体,本型泵的润滑是靠输送的液体而自动达到.故日常工作时无须另加润滑液。利用弹性联轴器传递动力可补偿因安装时所引起微小偏差。在泵工作中受到不可避免液压冲击时,能起到较好的缓冲作用。
特点
1.结构紧凑,使用和保养方便。
2.具有良好的自吸性,故每次开泵前无须灌入液体。
3.齿轮油泵的润滑是靠输送的液体而自动达到的,故日常工作时无须别加润滑油。
齿轮油泵广泛应用于石油、化工、船舶、电力、粮油、食品、医疗、建材、冶金及国防科研等行业。齿轮油泵适用于输送不含固体颗粒和纤维,无腐蚀性、温度不高于150℃、粘度为5~1500cst的润滑油或性质类似润滑油的其它液体。试用各类在常温下有凝固性及高寒地区室外安装和工艺过程中要求保温的场合。
齿轮泵是用两个齿轮互啮转动来工作,对介质要求不高。一般的压
 齿轮油泵 力在6MPa以下,流量较大。 齿轮油泵在泵体中装有一对回转齿轮,一个主动,一个被动,依靠两齿轮的相互啮合,把泵内的整个工作腔分两个独立的部分。A为吸入腔,B为排出腔。齿轮油泵在运转时主动齿轮带动被动齿轮旋转,当齿轮从啮合到脱开时在吸入侧(A)就形成局部真空,液体被吸入。被吸入的液体充满齿轮的各个齿谷而带到排出侧(B),齿轮进入啮合时液体被挤出,形成高压液体并经泵排出口排出泵外。

  • 查看与 |
  • 螺杆泵 |
  • 齿轮油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