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头市伟建泵业对齿轮油泵发展的分析

时间:2015-08-28 15:09 作者:齿轮油泵 点击:
泊头市伟建泵业对齿轮油泵发展的分析

泊头市伟建泵业对齿轮油泵发展的分析
油泵逐渐朝着智能化的方向发展,从一定程度上来说对泵阀产品和行业的发展也起到了推动作用。产品技术含量和外形设计得到了改观,增强产品的市场竞争力,给企业带来了发展动力和活力。
齿轮泵具有结构简单,加工方便,体积小,重量轻,且有自吸能力强、对油液污染不敏感等特性,因而应用较为广泛。我国齿轮泵的主要缺点是径向液压力不平衡,轴承寿命短;流量脉动大,噪声高。另外,其排量不可调节,使用范围受到限制。
“十二五”期间,我国齿轮泵行业的发展规划目标是科研开发投入占水泵制造业GDP的比重上升超过6%。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齿轮泵产品必将会向智能化的方向发展。相较于国外的齿轮泵行业,国内的齿轮泵行业有一定的优势也存在着差距。与西方齿轮泵行业相比,我国齿轮泵行业有两大竞争优势:一方面是拥有低成本的竞争优势;另一方面是国内的建筑、石油、石化、环保市场的高速增长及重大调水工程也为我国齿轮泵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支撑。我国持续增长的市场空间是国内齿轮泵行业保持优势的先决条件。
大家可根据齿轮泵的选型、选材和泵的使用现场等条件,进行综合分析,适当加以应用,从而提高提高齿轮油泵的有效汽蚀余量,具体方法如下:
  第一、增加齿轮泵前贮液罐中液面的压力,以提高有效气蚀余量。
  第二、减小吸上装置齿轮泵的安装高度。
  第三、将上吸装置改为倒灌装置,使齿轮泵输送的介质可以自流到泵入口。
  第四、减小齿轮泵泵前管路上的流动损失。如在要求范围尽量缩短管路,减小管路中的流速,减少弯管和阀门,尽量加大阀门开度等。
 

  • 查看与 |
  • 螺杆泵 |
  • 齿轮油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