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茨油泵出现杂音及解决方法

时间:2014-09-30 09:02 作者:罗茨油泵,三螺杆泵 点击:
罗茨油泵出现杂音及解决方法 以下情况会导致 罗茨油泵 的部件(转子、定子、轴承与齿轮等)精密度变差或受严重污染,从而使罗茨泵在运转中产生异常杂音:罗茨泵的启动压力太高

罗茨油泵出现杂音及解决方法

      以下情况会导致罗茨油泵的部件(转子、定子、轴承与齿轮等)精密度变差或受严重污染,从而使罗茨泵在运转中产生异常杂音:罗茨泵的启动压力太高,造成泵的机件过热而受损(有些机械增压泵经特殊设计后,也可以在大气压下启动);在生产工艺中产生的较大的磨耗性粒子进入罗茨油泵内部造成机件磨损;泵的安放位置不对,例如:倾斜置放。罗茨油泵内的润滑油的油量不适合。
       当发现罗茨油泵在运转中产生异常杂音后,应立即检查罗茨油泵的启动压力是否符合规定值,可用电流表检查罗茨油泵电机的输入电流是否合乎额定值,有无异常的高或低。还应检查罗茨油泵内润滑油的情况及泵的安放位置是否合适。发现问题后,要立即采取相应的措施解决。 罗茨油泵工作时转子与转子,转子与泵体互相不接触,因此没有直接磨损,但由于间隙很小(一般0.10~0.25 mm),经长期运转后传动齿轮磨损,当齿侧间隙大于转子间最小间隙时,将产生相碰而发生故障,此时则应更换齿轮。一般在运转一年则应进行大修一次,检查齿轮及轴承的磨损情况,检查密封装置,更换密封圈(环),检查转子腐蚀情况,转子结垢情况,罗茨油泵体内表面腐蚀情况和结垢情况。清洗测量磨损超出规定尺寸时,应调整间隙或更换零件。罗茨油泵的拆装程序如下:
       1、放出润滑油及冷却水;
       2、拆卸联轴器和电机;
       3、拆卸旁通管路和旁通阀;
       4、拆轴承;
       5、拆卸前后端盖及密封装置;
       6、拆转动齿轮;
       7、拆转子。
拆装罗茨油泵时注意事项如下:
       1、安装底座时必须认真调整水平,否则将影响罗茨油泵转子与泵体两端的间隙;
       2、拆装零部件不能用铁锤敲打;
       3、拆装时注意密封面,不得有任何划痕和碰伤;
       4、平面密封使用室温硫化橡胶时,要涂布均匀,不能过薄也不能太厚;
       5、罗茨油泵转子装后应认真调整间隙,按规定间隙调整,发现超出规定时应取出重新修理,但修理后必须进行动平衡调试,动平衡合格后再重新组装。
 
罗茨油泵带有保温层,对于在低温下有凝固的物料也是很好的选择,伟建泵业生产防爆型罗茨油泵,用于输送汽油柴油.电话0317-830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