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排除高温热油泵因密封不严而造成的故障

时间:2011-04-18 22:27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泵的安装位置距油面太高,特别是在泵转速降低时,因不能保证泵吸油腔有必要的真空度造成吸油不足而吸入空气.此时应调整泵与油面的相对高度,使其满足规定的要求.

  一、高温油泵常见故障的排除:
       油箱内油量不够,或吸油管口未插至油面以下,泵便会吸入空气,此时应往油箱内补充油液至油标线;若回油管口露出油面,有时也会因系统内瞬间负压而使空气反灌进入系统,所以回油管口一般也应插至油面以下。
        泵的安装位置距油面太高,特别是在泵转速降低时,因不能保证泵吸油腔有必要的真空度造成吸油不足而吸入空气。此时应调整泵与油面的相对高度,使其满足规定的要求。 吸油滤油器被污物堵塞或其容量过小,导致吸油阻力增加而吸入空气;另外,进、出油口的口径较大也有可能带入空气。
       二、高温油泵泵体与两侧端盖为直接接触的硬密封,若接触面的平面度达不到规定要求,则泵在工作时容易吸入空气;同样,泵的端盖与压盖之间也为直接接触,空气也容易侵入;若压盖为塑料制品,由于其损坏或因温度变化而变形,也会使密封不严而进入空气。
       排除这种故障的方法是:当泵体或泵盖的平面度达不到规定的要求时,可以在平板上用金钢砂按字形路线来回研磨,也可以在平面磨床上磨削,使其平面度不超过5μm,并需要保证其平面与孔的垂直度要求;对于泵盖与压盖处的泄漏,可采用涂敷环氧树脂等胶粘剂 进行密封。
       高温导热油泵采用自热散热结构,改变了传统的水冷却结构,使结构简单,体积小,节约运行费用,性能好,使用可靠,是我国消化吸收国外油泵的基础上研制的第二代产品,本公司专业生产高温油泵、高温齿轮泵、齿轮油泵、圆弧齿轮泵、不锈钢齿轮泵等工业用泵性能可靠,质优价廉,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产品行销全国各地,做工精良,广泛用于石油、化工、油脂、食品、制药、橡胶、塑料、纺织、印染、合成纤维、船舶制造、筑路养路、木材加工、工程机械设备配套等行业公司.被大庆油田、中原油田、扬子石化、岳阳石化、葛洲坝水利枢纽工程、大亚湾核电站等知名企业及工程采用.并与国内多家设计院所建立了长期的业务合作关系!并且可以根据用户不同要求进行设计订做各种特殊泵类产品!以适用于不同工况条件的使用!欢迎新老客户选购。
 

  • 查看与 |
  • 导热油泵 |
  • 高温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