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导热油泵的使用寿命延长的方法

时间:2015-08-19 14:35 作者:齿轮油泵 点击:
使导热油泵的使用寿命延长的方法

使导热油泵的使用寿命延长的方法:
(1)金属波纹管机封:结构紧凑,安装方便,在同样的辅助系统情况下,寿命为普通密封的2~3倍。
(2)RY导热油泵双端面机封:采用循环冲洗,加外部冷却,寿命是单端面的1.5~2倍。(3)RY导热油泵单端面密封:采用注入式冲洗,冲洗液为100℃左右的减二线蜡油,压力比密封腔高0.05~0.15Mpa。压盖外侧采用热水(软水)进行急冷。一般可以使用一个周期(十个月)。
(4)摩擦副选用硬对硬(YG6/YG8、SiC/SiC等),对粘度高,含少量固体颗粒的介质或有结晶产生的介质,有很好的效果根据上面的密封结构让我们来分析以下热油泵的降温:热油泵在密封腔周围设冷却水套,通以冷水进行冷却,可使密封腔温度降低到200~250℃;对单端面密封,采用注入式冲洗,从外界引清洁的、温度100℃左右蜡油(一般不用柴油,因为柴油是成品),既降低了温度,又改善了工作环境,是行之有效的办法;压盖外侧采用急冷水;除了降低温度,还可防止下水管路堵塞。
导热油泵在使用中会出现一些问题,那么在出现问题的时候,就要及时的对它进行分析,检测和维护,特别是在一些木制品生产企业,导热油泵是不允许轻易停车的,导热油泵的停车检修会造成整个企业的停产,所以在给木制品企业按照导热油泵产品时建议同时安装两台同样的导热油泵,一备一用,防止因导热油泵故障造成企业的不必要损失,为了保证导热油泵在使用中能真正发挥它的作用和本身所具有的价值.那么导热油泵经常出现的问题有以下几点:
1,若导热油泵在工作时候容易吸入空气,可能是导热油泵的泵体于两侧端盖直接接触到硬密封,因此接触面的平面度达不到规定要求;若是端盖与压盖之间直接接触,空气也容易进入;但是当压盖的材质为塑料的,会易高温的损坏和变形,当然空气也会进入.
2,导热油泵与油面的高度要适应,泵在安装的时候不要距离油面太高,尤其是在泵转速低的情况下,主要是为了保证不易吸入空气,所以一定要满足规定的要求
3,邮箱内油量不足,或者是油管口没有插到油面以下,泵便会吸入空气,这时就可以往油箱内补充油液至油标线;若是回油管口露出油面,有时也会因系统内瞬间负压而使空气反灌进入系统,所以回油管口一般也应插至油面以下.
4,采用骨架式油封进行密封,若卡紧唇部的弹簧脱落,或将油封装反,或其唇部被拉伤,老化,都将使油封后端经常处于负压状态而吸入空气,一般可更换新油封予以解决.
5,清洗滤油器,选取较大容量,并且进出口径适当的滤油器,因为吸油滤油器被污物堵塞或其容量过小,导致吸油阻力增加而吸入空气;另外,进,出油口的口径较大也有可能带入空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