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选择树脂泵

时间:2011-04-18 19:54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树脂泵是高粘度泵的一种,树脂一般用nyp或ncb高粘度转子泵来输送,其粘度较高,选好树脂泵前要对树脂做进一点了解,结合实际工作环境情况选择.

  树脂泵是高粘度泵的一种,树脂一般用nyp或ncb高粘度转子泵来输送,其粘度较高,选好树脂泵前要对树脂做进一点了解,结合实际工作环境情况选择。
  首先了解树脂,树脂有天然树脂和合成树脂之分。天然树脂是指由自然界中动植物分泌物所得的无定形有机物质,如松香、琥珀、虫胶等。合成树脂是指由简单有机物经化学合成或某些天然产物经化学反应而得到的树脂产物。合成树脂是塑料的主要成分,也用来制涂料(成膜物质,如广东三盈树脂等系列产品)、黏合剂、绝缘材料等。
由于树脂在常温下会凝固,所以树脂泵一般在输送高粘度外还要具有保温或耐高温特性,nyp系列高粘度转子泵在ncb系列泵的基础上加保温夹套,在使用中需加热时通过热蒸汽、导热油等各种热媒通入夹套腔即可进行保温。
  LC型罗茨泵属于高粘度转子泵,分皮带传动和齿轮减速器驱动两种形式.此泵具有:低转数、效率高、体积小、流量大、消耗功率小、自吸能力强、不用引油、使用方便等特点。广泛用于如原油、树脂、油漆、润滑油、玻璃胶、油脂酸、牙膏和淡碱性(肥皂加工)液体等输送。
  以上几种泵都可以做为输送高粘度树脂使用,另外不锈钢材质泵还可以输送有腐蚀性的介质。

  • 查看与 |
  • 高粘度泵 |
  • 保温泵 |
  • 树脂泵 |
  • 相关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