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基调稳中求进 地产板块重回集中度提升逻辑

时间:2018-03-05 10:56 作者:齿轮油泵 点击:
两会期间相关部门发言人和负责人就 房地产 税及 房地产 行业做出回应,整体基调稳中求进。 房地产 税正加快起草法律草案,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循序渐进

 两会期间相关部门发言人和负责人就房地产税及房地产行业做出回应,整体基调稳中求进。

房地产税正加快起草法律草案,争取早日完成提请常委会初次审议的准备工作,循序渐进是主基调。人大一次会议发言人张业遂表示,加快房地产税立法是党中央提出的重要任务,由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和财政部牵头组织起草,目前正在加快进行起草完善法律草案、重要问题的论证、内部征求意见等方面的工作。我们认为,房地产税的立法仍处于循序渐进的阶段,在整个大的税改背景下,其核心是落实税收法定原则。根据之前财政部部长肖捷的说法,房地产税是新税,力争在2019 年完成全部立法程序,2020 年完成“落实税收法定原则”的改革任务。

房地产业目标是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金融需服务实体经济包括正常的房地产。中财办副主任杨伟民认为,房地产市场存在泡沫,包括一、二线城市和部分三、四线城市。杨伟民建议,房地产市场的泡沫不要主动去挤破,同时也不能让泡沫继续吹大,要通过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让房地产逐步走上健康发展的道路。同时强调金融必须坚持服务实体经济,不去服务实体经济,金融的利润就没有了,包括服务正常的房地产。我们认为,中财办作为中央核心决策部门,其态度表明对于地产行业采取中性稳健的政策,对于地产行业的融资也采取务实态度。当前市场利率上升、金融监管加强、行业政策趋稳,市场略有回落、集中度提升将成行业趋势。

投资建议与投资标的
节前龙头公司普遍经历大幅回调,但其集中度提升及业绩确定性带来的估值提升的逻辑未发生变化,我们依然坚定看好其估值修复及业绩高增带来的投资价值。我们看好:1)低估值蓝筹,推荐保利地产(600048,买入)、招商蛇口(001979,买入),建议关注金地集团(600383,未评级)、荣盛发展(002146,未评级)。2)高成长龙头,推荐万科A(000002,买入)、新城控股(601155,买入)、华夏幸福(600340,买入)、阳光城(000671,买入)。

风险提示
销售大幅低于预期。

政策调控严厉程度高于预期。

利率发生明显上升。

本文由伟建泵业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