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吸式离心油泵的工作原理及分类

时间:2017-04-12 09:17 作者:伟建泵业 点击:
在自吸式离心油泵启动前,必须往泵壳和吸水管内加满水,然后才能启动电机,使自吸式离心油泵泵轴带动叶轮和水做高速旋转运动,水发生离心运动,被甩向叶轮外缘

    自吸式离心油泵的工作原理及分类,此泵可输送航空煤油,海水等.自吸式离心油泵的工作原理是叶轮不断地旋转而使水发生离心运动来工作的。在自吸式离心油泵启动前,必须往泵壳和吸水管内加满水,然后才能启动电机,使自吸式离心油泵泵轴带动叶轮和水做高速旋转运动,水发生离心运动,被甩向叶轮外缘,经蜗形泵壳的流道流入水泵的压水管路。因为其种类众多,接下来通过几个方面来介绍自吸式离心油泵种类。

自吸式离心油泵
1、按液体吸入叶轮方式分:离心泵的分类
(1) 单吸式离心泵:叶轮只有一侧有吸入口,液体从叶轮的一面进入叶轮。
(2) 双吸式离心泵:叶轮两侧都有吸入口,液体从两面进入叶轮。
2、按叶轮级数分:
(1) 单级泵:只有一个叶轮。
(2) 多级泵:同一泵轴上装有串联的两个以上叶轮。
3、自吸式离心油泵按泵体形式分:
(1)蜗壳泵:壳体呈螺旋线形状,液体自叶轮甩出后,进入螺旋形的蜗室,再送入排出管线,如y型泵。
(2)双蜗壳泵:叶轮排出侧具有双蜗室的壳体。
(3)筒式泵:整个泵内壳装在一外筒体内的双层壳体离心泵。
4、按泵输送介质不同可分:
清水泵、污水泵、耐腐蚀泵、化工泵等。
综上所述我们可以了解到离心泵的种类众多,其适用的点也不同。对于消费者来说,掌握一定的产品种类区分知识对于产品选择和使用意义重大。随着我国自吸式离心油泵事业地不断发展,自吸式离心油泵面临的挑战也正不断的扩大,如何保持它的竞争力,这需要各界共同的努力。
 

 

 相关产品
  • CYZ型自吸式离心油泵